辞旧迎新

又是一年春来时,辞旧迎新显心意。(路加福音8:26-39分享)
这段经文有很多内容,在这里我们主要看那个被鬼附的人的前后变化。
故事简略:在加利利湖的东面一个叫格拉森(或加大拉)的地方,有个人被群鬼所附,被鬼所辖制,生活(生命)非常凄惨和异常。耶稣到了那里,将他里面的污鬼赶出去,那人就心里明白过来,穿上衣服,安静地坐在耶稣基督面前,恳求跟随耶稣基督,耶稣就派他回家去,他就将神对他做地何等大地作为传开了。这人前后判若两人。一个是被鬼附的旧人,一个是被基督释放的新人。
2019年公历新年刚过,我们辞别了旧的2018年,迎来新的2019年。
但愿我们也能辞别2018年的旧人,迎接一个2019年的新人,活出一个连自己都惊讶地新生命。跟随耶稣,广传福音。不要沉迷于各种“罪”里。
被鬼附之人的光景:完全受魔鬼的辖制,他的表现完全不是自己。
1. 不穿衣服(27b)
2. 住在坟茔里和山里(27b,mark5:5)
3. 在山里和坟茔里大叫(mark5:5)
4. 有人看守他(29b)
5. 铁链捆锁手脚(29b)
6. 挣断铁链(29b)
7. 被鬼辖制/赶到旷野(29b)
8. 用石头砍自己(mark5:5)
耶稣基督释赶出了他里面的群鬼,完全放了他,他成为了一个新造人
1. 那人就心里明白过来了,穿上衣服(义袍),安静地坐在耶稣面前(v35)
2. 恳求与耶稣同在(v38)
3. 耶稣基督排他去回家,传福音(38/39)
4. 那人就遵命出去了,把福音传开了(39)
思考问题:
 我被什么鬼附着?
   被什么鬼控制?
   被什么罪辖制?
可能辖制我们的“鬼”举例:
• 房子:
• 钱才:
• 移民:
• 工作:
• 美食:
• 情欲:
• 嫉妒:
• 虚荣: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从彼得三次不认主,看我们的属灵光景

读《尼希米记》有感 (一)联手重建“属灵城墙”

“离世与主同在,好得无比”分享-----亲人离世的悲伤之情 ------- 与基督徒兄弟姊妹们共勉